“聚焦教育公平,与‘两会’代表面对面”论坛在石牌校区电教厅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3-26 15: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5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社承办的“聚焦教育公平,与‘两会’代表面对面——‘两会’后的回顾与展望”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电教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湛江师范学院院长郭泽深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江门市副市长李崴,广东省政协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吴翰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与现场300多名师生畅谈了他们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两会”的体会与看法。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郑维铭教授等领导和老师也出席了活动。

活动当晚,电教厅中座无虚席,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他们所关心的教育公平、部属高校师范生免费教育、大学生就业形势、中小学择校费等问题与代表委员们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探讨。郭校长与李市长结合近年来所上交的提案和他们在基层的所见所闻,详尽地解答了大家的提问。他们的发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幽默,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本次论坛使同学们获得了与“两会”代表和委员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亲身目睹了他们的风采,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两会”的精神实质,激发了同学们关心“两会”关心时政的热情。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据悉,活动承办方政治学社还将策划各种的调研活动,建立与“两会”代表委员的有效联系,通过实际行动增强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标签:#石牌 #电教 #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