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09级新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9-30 15: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新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在石牌校区隆重举行。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增少将,广东省教育厅李学明副厅长,解放军军事体育进修学院副院长、军训师师长孙毅大校,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何晓庚大校,广东省教育厅文体艺处莫宝光处长,广东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副主任方裕平少校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王国健,学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副校长胡钦太、郭杰、朱竑,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及兄弟院校的学生部长、武装部长参加了阅兵大会。
       今年是我校首次实现三个校区新生同时同台接受检阅, 在经历了十六天的严格军事训练后,新生们迎来了阅兵总结大会,他们穿着整齐统一的军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齐聚阅兵现场。下午四点左右,阅兵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受阅部队在迎校旗仪式后,接受了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波副书记的检阅。检阅完毕后,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各方阵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走过主席台,用极其响亮的口号宣告他们的报国之志。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将整个阅兵典礼推向了高潮。排队列、刺杀操、半自动步枪分解结合、拳术表演、战术表演以及歌舞表演,崭新的汇报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并为国庆六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全场上下气氛热烈。
        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增少将指出:“今年,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学生军训工作的组训模式,首次由06级国防生担任石牌校区军训的教官,这是新的尝试,也是学校领导对国防生的极大信任。”广东省教育厅李学明副厅长对我校的军训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严格按照国办发48号文件精神和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始终坚持军训,学生军训工作不断发展,为全省普通高校学生军训工作做出了表率。”
       黄晓波副书记在军训总结讲话上指出,这次军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国家观念。 
       据悉,为了让国防生胜任军训任务,我校暑假还组织了92名承训任务的国防生到解放军体育进修学院集中培训,进行操枪、太极拳、南拳、队列训练,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消防、防灾等知识。这次军训,不仅创新了工作模式,而且还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国防生培养之路。

标签:#新生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