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参加“三支一扶”学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1-10 15: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714下午,我校在桃李园召开参加“三支一扶( 支农、支教、支医、扶贫)”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胡庭胜主任主持,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校团委李新强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和2006年参加“三支一扶”的8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和南海学院的8名毕业生首先汇报了自己半年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他们普遍认为,在山区、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虽然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但当地领导对他们非常重视、非常关心,把他们安排到不同的岗位上进行锻炼,使他们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能够学有所用,发挥所长,真正体现自身的价值。

冼德庆部长在听取学生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05]18号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有利于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克服暂时困难,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职尽责,为当地群众多干实事,多做好事,为自己争光,为母校争光!

胡庭胜主任针对2007年的“三支一扶”计划作了介绍。他指出,2006年是广东实施“三支一扶”工作的第一年。2007年,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计划连续5年选派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全省50个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将参加计划的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生活补贴由2006年的600元提高到800元,继续为每位毕业生每年提供2000元交通补贴、医疗费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等,我校也继续为每位参加“三支一扶”的毕业生一次性提供奖金10000元。从2007年起,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将向参加基层服务的毕业生倾斜,拿出1/3的岗位提供给参加基层锻炼的毕业生报考。

最后,冼德庆部长代表学生工作部给每一位参加“三支一扶”的学生发放了奖金。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年一月十日


标签:#座谈会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