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礼赞祖国,放飞梦想”历史剧演绎大赛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9-27 15: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926730分,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礼赞祖国,放飞梦想”历史剧演绎大赛在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陈文海教授校学生工作部王政忠副部长、校团委廖庆春老师。此外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应向东书记、黄佳明副书记,校学生工作部思教科科长雷蕾老师,历史文化学院的各位老师以及各院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
本次比赛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个剧本从今年5月份“礼赞祖国,放飞梦想”历史剧创作大赛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进入了今晚的历史剧演绎大赛环节共有六支队伍,它们分别是: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礼赞祖国”广告语大赛》、《情定雪原》,由历史文化学院与美术学院合作的《师恩永难忘》,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奋斗》,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新版《昨天,今天,明天》,还有南海校区的同学带来的《传承》。
音乐响起来,灯光亮起来,风一扬,幕布上的“龙凤”齐飞,历史剧演绎大赛的序幕拉开了。在主持人的简短开场白后,由历史文化学院和美术学院组合而成的“阳光在线队”带来了第一个参赛作品《师恩永难忘》,讲叙的是文革时期的故事。为了缓和激烈的比赛气氛,校器乐队的同学还在中场时给大家献上了轻松愉快的器乐表演。意犹未尽的大家还观看了来自历史文化学院另类“宋丹丹”和“赵本山”带来的《“礼赞祖国”广告语选拔赛》,一曲《青藏高原》响动全场。各个队伍的精彩演绎使在场的观众目不暇接,现场也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紧张角逐后,本次历史剧演绎大赛的各个奖项也确定了。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的是《奋斗》、《昨天今天明天》以及《情定雪原》,获得二等奖的是《传承》和《“礼赞祖国”广告语选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师恩永难忘》。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礼赞祖国,放飞梦想”历史剧演绎大赛也完美落幕了。挥洒激扬青春,我们用历史剧,重拾历史记忆;礼赞伟大祖国,我们用历史剧,放飞绮丽梦想。礼赞祖国六十年,献礼伟大母亲,大家一同努力着!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将更美好!
撰稿人:杨宝华
审稿人:周奋

标签:#历史剧 #中国 #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