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旋律”校园红歌手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9-27 15: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为了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我校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立志成才、敢于创新,争做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巨变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旋律”校园红歌手大赛决赛于2009924730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南区水泥篮球场(舞台)隆重举行。莅临指导的领导嘉宾有学生工作部周宪副部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陈培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方钫妍老师、于林平老师,音乐学院孙歆然老师,校后勤办钟维悦老师,光电学院团委书记陈彦敏老师,南海学院团委李霓虹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邱鸿老师、胡敏老师、刘邦卫老师、周懿老师。周宪副部长、方钫妍老师、孙歆然老师同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参加本次校园红歌手大赛决赛有来自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南海校区三个校区共16支参赛队伍。各参赛队伍的倾情演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浓郁悠长的《赶圩归来啊哩哩》、扣人心弦的《茉莉花》、悠扬婉转的《浏阳河》、气势豪迈的《走进新时代》、轻盈欢快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激情四溢的《中国人》……一首首时而清越婉转时而大气磅礴的红歌更是带领现场所有的观众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各参赛队伍以其出色的唱功、饱满的热情,讴歌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方钫妍老师一首深情的《望月》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紧张而有序的计分,本次校园红歌手大赛决赛评出了优秀奖6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2名。
参赛队伍的出色表现、主持人的幽默风趣、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以及现场观众的积极互动,使本场决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在《歌唱祖国》激情洋溢的音乐声中,本次“巨变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旋律”校园红歌手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让我们用歌声向祖国六十华诞送上真挚的祝福,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09年校园红歌手大赛决赛获奖结果汇总表
奖项
姓名
所属院系
参赛歌曲
一等奖
苏俊桦
法学院
《走进新时代》
曹林
音乐学院
《红旗飘飘》
二等奖
傅嘉敏等
文学院
《南泥湾》
林尚青
公管学院
《天路》
车文彬
光电学院
《中国人》
三等奖
韩菲菲
外文学院
《大海啊,故乡》
潘洁婷
旅游管理系
《外婆的澎湖湾》
马银洲
教科院
《中国人》
何嘉慧等
教科院
《茉莉花》
向武倩、李滢滢
法学院
《让我们荡起双桨》
优秀奖
方秋萍
南海学院
《赶圩归来啊哩哩》
招杰扬、邹敏
计算机、软件学院
《东方之珠》
陈云宁
政行学院
《浏阳河》
张天、邹龙波
物电学院
《龙的传人》
李方擎、尹燕婷
南海学院
《东方之珠》
杜钧仪等
化环学院
《少年壮志不言愁》

标签:#新中国 #中国 #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