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创业学院大学城分院举行揭牌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5-25 17:4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大学城分院揭牌仪式在大学城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演讲厅举行。揭牌仪式后开展了广东省青联委员与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陈东,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张硕,部分省青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副校长李永杰等300名师生参加仪式及系列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文庆主持揭牌仪式。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及广东省《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对大学生创业理论的教育和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促进我校学生创业实践活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学校决定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由学校成立创业学院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创业学院的各项工作,并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南海学院分别负责在三个校区分院的实际运行。
在揭牌仪式上,创业学院第一任院长、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指出,成立创业学院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创业学院功能,同时也从宏观的角度阐明了培育创业文化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培养创业能力,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创业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经管学院院长林勇代表创业学院挂靠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明确表达了办好创业学院的信心和决心,并提出了初步的建设规划。在仪式上,陈善文、林耀军、孙丹萍、林海滨、王鹏、吴宇飞等六名省青联委员受聘为创业学院首批校外创业导师,黄晓波和李永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召开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以“青春牵手·共赢未来——青联委员对话华师学子”为主题,是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联委员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的启动活动,活动由广东电视台著名主播王鹏主持,陈善文等五名青联委员分别作为成功企业家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访谈形式与学生分享交流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青联委员对学生们提问出的问题都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鼓励大学生增强就业技能,为大学生树立奋斗拼搏的榜样,让他们迈出人生坚实的一步,更好的投身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