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生代表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4-10 08:2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2,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生代表座谈会分别在石牌、大学城和南海三个校区举行。参加座谈的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代表、普通学生代表、港澳生代表、民族生代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以及地震灾区学生代表。关工委主任蔡乃忠副教授,关工委委员徐霖贤教授、傅宗寿教授、张恭德教授以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领导和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大学生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成才发展”、“对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理解”三个主题展开。各学生代表畅谈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体会,许多学生代表还结合专业学习的特点、自己的家乡发展情况、学校教育制度、社会大环境等谈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作用。
会上,蔡乃忠等老同志深入剖析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并结合各自的经历谈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老同志们鼓励大学生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做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知识结构完善、人格健全的大学生。他们的讲话得到了学生代表的支持和认同,计算机学院07级研究生丘文峰说道:“老教授们用他们一生成长的过程,用他们从青年到现在走过来的几十年经验来讲解大学生应如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这对我是非常有启发的。”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校开展的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在这种浓厚的氛围下,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自觉地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知识,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的认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标签:#发展观 #座谈会 #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