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暨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3-27 08:3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26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暨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由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主持,学校党委王国健书记、刘鸣校长、朱竑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机关部处正职和各院系党政领导、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和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老师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国健书记在会上针对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要做好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四要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民营、中小企业就业。
会上,刘鸣校长就我校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校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一是非师范生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狭窄,市场拓展力度不够;二是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困难,就业指导和个性化教育成效不高;三是毕业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薄弱,核心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部分院系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不够合理,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面对2009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刘校长强调要从加强领导、拓展就业市场、完善就业指导与服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黄晓波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和广东省关于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对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