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3-25 08:4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为我校学生政工干部作了一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胡庭胜部长主持。
黄晓波副书记首先指出,我们应该从人类历史发展、中共党史、近现代中国人追求现代化进程这三个维度来理解科学发展观。接下来,黄副书记利用翔实的资料、丰富的数据和缜密的逻辑,论证了在我国现阶段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并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作了生动而深刻的解读。他指出,发展应该包含以下新内涵和新要求,即高速增长的生产力、明显的社会进步、得以彰显的人的价值、能够平衡的利益关系以及能够支持发展的环境和生态。
最后,黄副书记希望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能够抓住这次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的契机,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将我校学生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约280人。

标签:#党支部 #书记 #校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