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副书记率队参加国防生实践锻炼总结表彰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3-25 08:4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21下午,我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何晓庚主任,校学生处刘海春副部(处)长和国防生所在学院部分党委副书记等赴花都某旅参加了国防生部队实践锻炼总结暨表彰大会。33我校05级毕业班52位国防生赴花都某旅参加为期19天的实践锻炼,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国防生来该旅开展实习锻炼。与前两年实习不同的是,今年是第一次由我校单独编队开展实习。
黄晓波副书记代表学校作了讲话。他要求同学们正确看待部队实践锻炼的辛苦和幸福,体会军旅生活的价值和意义。黄副书记还谈到了教育的本质,指出教育不仅要重视知识教育,还要重视体能教育,要把智慧与体能结合起来。他强调国防生培养是知识与力量的结合,国防生就是智慧与体能的完美结合,如果普通高等教育能与军队规则文化相结合,将会对中国教育起到根本性的变革。黄副书记还谈了军人的重要性,军人是国家的根本,每个人都应向军人学习,要尊重军人的价值。他要求每一名国防生都要充分认识到军人的重要性,把“国防生”当成一种荣誉,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认真走下去。
这次实践训练得到了军区和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学校指派军选办老师和国防生所在学院辅导员随队全程指导。实践锻炼期间,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何晓庚大校专门到部队看望国防生并召开座谈会,从各方面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通过这次实习锻炼,国防生同学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陶冶了情操,对部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即将进入部队提供了很好的参照;同时,从军思想也更加坚定,对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切身的体会。

标签:#国防生 #表彰会 #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