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助学金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2-02 17: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8日,由易方达教育基金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易方达助学金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易方达基金总裁叶俊英先生、我校党委书记王国健、党委副书记黄晓波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领导。易方达教育基金会向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45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进行了资助。
易方达教育基金会是由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发起人,于去年11月份成立的非公募公益型慈善基金会,成立后的易方达教育基金会,主要是开展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大学生,高、中职学生,帮助他们实现继续深造的梦想,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资助贫困地区的优秀教师及其他社会教育事业。易方达教育基金会此次将向国家“211工程”重点学校的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学生提供资助,每所学校均资助55万元,共资助600名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分为两个档次,一类是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基金会将提供5000元/人/年的资助,每所学校有50名;一类是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基金会提供3000元/人/年的资助,每所学校有100名。划分不同的档次,是为了能够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根据学生的需要,提供不同的帮助。
在捐赠仪式上,三所高校领导代表接受了捐赠,我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代表我校接受了捐赠。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俊英以自己的人生经历、易方达的创业理念鼓励受助学子不怕艰难努力拼搏,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他还表示,将以易方达教育基金会为平台,继续关注高校经济困难生的学习和生活,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努力帮助更多的学生,协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党委书记王国健教授发表讲话,表示对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的崇高敬意,并就我校培育学生的教学理念做了精简的介绍,激励所有学子不为贫穷而志短、努力学习,对所有受助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三所高校学生代表上台讲述自己的自强故事并表达了自己的对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的感激之情,我校受助学生杨君良代表受助学生代表我校受助生表达感激之情以及坚定信念,表示一定努力进取不负众望,郑重承诺待将来有能力之日一定加倍偿还助学金以传递这份热忱的爱。会议最后,各校学生代表给易方达教育基金会送上签满受助学子感言的爱心签字旗。
 
     
            王国健书记致词                      叶俊英理事长寄语受助大学生
 
    
        黄晓波副书记赠送纪念牌匾               受助学生代表赠送爱心签字旗
 
拟稿人:范雄花         审核人:姚轶懿


标签:#助学金 #见面会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