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开展第四期“天桥淘宝”流动爱心超市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2-01 17:3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7日,由学生工作处勤工助学管理中心主办的第四期“天桥淘宝”流动爱心超市活动在大学城校区人行天桥如期举行。活动当天场面火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令人振奋。据统计,活动参与人数近万人次,而当天的营业额亦达21337.7元。
27日当天,横跨中环马路的人行天桥上人流密集。41个学生摊位,商品琳琅满目。二手、新品、DIY,应有尽有;图书、精品、服饰、生活用品、电子产品、体育用品、地方特产,一应俱全。“天桥淘宝”活动自开展以来,就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目光,平日不大喜欢行走天桥的同学们纷纷踏上天桥。除学生外,我们发现也有不少老师、家属以及学校职工不忘抽空前来“淘宝”。毋庸置疑,每月一期的“天桥淘宝”虽运作不久,却已广受欢迎,渐渐融入大家的生活。
经过前三期活动的探索和打磨,“天桥淘宝”运作模式不断趋于成熟,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亦不断走向完善。“前期策划—启动宣传—物资筹备—摊位发布—安全论证—签订协议—活动开展—财务结算—后期总结”,专设的管理团队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操作模式。正是这种不断探索前行的精神和稳扎稳打的态度,成就了每期活动的顺利开展和鲜明特色,从而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喜爱与支持。
“厉行节约,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搭建平台,支持学生实践创业”、“打造载体,展示学生个性创意”是“天桥淘宝”流动爱心超市活动秉承的理念。活动通过支持二手买卖与资源再利用,实行学生自主经营和鼓励学生原创DIY设计不断丰富活动内涵。令人欣慰的是,四期活动下来,许多学生摊主在理念上和我们达成一致。于是我们看到了旧教材的回收利用,二手衣物的买卖,书法协会挥毫义卖,动漫协会设计创意提袋,更有善于营销的学生摊主一天创下近2000元的高营业额记录。
随着“天桥淘宝”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学城校区人行天桥便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天桥淘宝”活动的影响,也在学生的宣传中一步步扩大。时下,大学城已经慢慢刮起一阵“天桥淘宝”风,学生中也开始传播一句新的流行语——“淘宝,天桥见!”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国新闻网、搜狐新闻、广东共青团网、汉网等多家网络媒体以及《师大青年》、《燃起那颗炽热的心》(华师抗震救灾行动专刊)等纸质媒体都对我校“天桥淘宝”流动爱心超市活动进行过相关的报道。


标签:#天桥 #淘宝 #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