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金秋,爱心接力——08级仲明助学金获得者参加助学金颁发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1-05 16: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每年的金秋季节,数百名特困大学生都会相聚在一起,共同倾听一位伟大企业家的故事……感受一颗感恩、炙热的心。
111上午930分,“2008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受助学生励志报告会”在佛山市顺德区国华中学举行。在学生工作处自强社指导老师姚轶懿老师的带领下,自强社副社长张坚、秘书长郑春龙以及202008级仲明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出席本次发放仪式的有仲明助学金的捐赠人杨国强先生的弟弟杨国光先生、仲明助学金的负责管理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陈心宇女士、广东省19所受助高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仲明受助学生代表、广东省19所高校2008500多名仲明受助学生、国华纪念学校的学生代表。
会议由陈心宇女士主持,她详细的介绍了仲明助学金的由来以及创办者杨国强先生的动人事迹,深情地读了杨国强先生亲手提笔勉励仲明受助学子的5封信,并代表资助者杨国强先生表达了寄予学子们的深切期望。陈心宇女士还讲述了毕业生还款的爱心接力事迹,鼓励受助生努力学习,毕业后用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孔军、韶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琪老师代表高校发表了讲话,两名学生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我校受助生谢梦娇和各校学生代表共同签署了爱心契约,并郑重的承诺一定努力学习、成长成材,不辜负社会上所有关心他们的热心人士,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将来有能力时,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
会议结束后,我校代表与各高校代表以及国华纪念中学的学子共进午餐。午餐时间,我校受助学生还积极与国华纪念中学的学子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向他们了解杨国强先生的感人事迹,并参观了国华纪念中学的校园。
据了解,国华纪念中学是由羊城晚报创办者杨国强先生创建,学校学生是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家庭孩子,他们通过考试和面试进入到这所学校学习。学校提供的设备都是世界一流的,教师资格也是国内外顶尖的。受资助的学生们都怀着一颗感恩和立志报国的心奋发图强。

 
通讯员:范雄花            审核人:姚轶懿


标签:#助学金 #仲明 #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