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副书记和军区首长赴都江堰探望国防生实习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0-30 16: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81026日,我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和广州军区驻广东选培办主任何晓庚上校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刘科荣副书记的陪同下,赴都江堰探望教育科学学院国防生实习队师生。随队的还有校学工部副部长、军选办副主任刘海春老师、各国防生学院副书记以及军选办彭海老师。据悉,教科院国防生实习队于919赴川,有19名心理专业国防生、6名心理专业师范类女生和4名带队老师,是我校第八批赴川进行心理援助的志愿者服务队。
    下午,黄晓波副书记一行先后到达都江堰幸福家园安置点和翔风桥安置点的两个心理援助站。两个安置点的心理援助站是华师前几批志愿者的大本营和工作站,通过这两个安置点的心理援助站,很大程度解决了安置点灾民的心理问题,为重建四川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此次赴川实习队也秉承了华师的优良传统,发挥心理学科的专业优势,继续在两个安置点工作,为灾民排忧解难。
参观两个安置点后,他们来到都江堰幸福小学,看望我校赴川国防生实习队学生并和他们座谈。他们首先参观了实习队的生活住宿环境,黄书记看完后指出,虽然我们生活的条件艰苦,但是同学们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最后战胜困难,这种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他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把它化作一种动力,更好地为灾区贡献力量。何晓庚主任希望国防生们要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为灾区多做贡献。
接着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指导老师范方老师主持,曲琛老师首先作工作汇报。曲老师介绍,三所实习学校对我们的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每个队员们都能够按时圆满完成实习的教学任务,做好班主任工作;在两个安置点的心理援助站的工作,除了每天的值班外,还在安置点举办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以及灾后心理重建调研活动,力争为灾区人民多做实事多做好事;此外,还积极参与到汶川的心理重建工作中去。国防生代表胡文文同学汇报实习队工作与收获,他说,实习队在学校学院和军选办的领导下,以锻炼自身素质为动力,以服务灾区为使命,积极发扬华师人和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艰苦奋斗,努力为灾区人民做更多的贡献。各位实习生也各自从生活、工作以及收获感触谈了自己的感想,座谈会气氛活跃,鼓舞人心。
听完曲老师和国防生们的发言,广州军区驻广东选培办主任何晓庚上校谈了自己的感触。他认为,国防生能够为灾区服务,是光荣的,他希望国防生们要好好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习,艰苦奋斗,为灾区的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国防生实习队的表现,他强调,实习队的每位成员要时刻以国防生为荣,身系祖国,重建灾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通过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各个方面的素质,为以后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做好准备。他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把握机会,为灾区做更大的贡献。
     队员们深深体会到学校和军选办领导的关怀,并表示,要以行动来回报学校的关怀,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为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会后,军队首长宴请了全体实习队员。



标签:#都江堰 #国防生 #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