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南师范大学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0-14 16:5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南师范大学赛区选拔赛决赛于1012日晚1930在石牌校区电教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叶尔波力沙比尤拉副部长、校教务处罗一帆副处长和校学生会石牌校区何艳红副主席等莅临指导,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张华鸿副院长、黄红兰老师、凌达老师、徐涵老师、曾璐老师以及外教Christian Zimmermann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各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受邀前往观看,300多名学生观众为现场带来了热烈的气氛。
为进一步在华师学子中营造将英语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我校在10月上旬就组织开展了此项赛事的初赛工作。经过校级初赛173名选手的相互竞争后,其中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需经过以“One Plus One Equals Two?”为主题的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和问答(2分钟)共3个环节的考验,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满怀自信,充分展示了敏捷的思维能力和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李婷和来自地理科学学院的张宇光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专业组、非专业组的一等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外教Christian Zimmermann和张华鸿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Christian Zimmermann对选手们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技巧表示了高度赞赏。张华鸿副院长以“wonderful”表达其对本次决赛的评价,并畅谈自己的看法与思考,对选手们及在场的众多学生观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南师范大学赛区选拔赛在舒缓的颁奖乐曲中落下帷幕。摘取本次大赛桂冠的2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赛区复赛。
 
 
附:2008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南师范大学赛区选拔赛决赛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李婷
二等奖:梁赛华、朱宴云、古满兰
三等奖:高溪、陈光伟、林良达
(以上选手均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
陈晓丹(南海学院)
 
非专业组:
一等奖:张宇光(地理科学学院)
二等奖:钟慧娉(经济管理学院)、戴思婧(南海学院)、韩东(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三等奖:聂安琪(公共管理学院)、周冰清(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日俄系)、
黄嘉欣(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日俄系)、宋丹(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拟稿人:方莉苗
审稿人:方晓湘


标签:#华南 #选拔赛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