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华工、华师、广工三校国防生迎新晚会在我校隆重开演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0-13 17: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金秋肃爽喜迎新,军旗猎猎展雄风。10月9日晚7点30分,在震撼人心的威风锣鼓声中,由我校承办的”绿梦飞扬------2008年华工、华师、广工三校国防生迎新晚会”在大学城华师音乐厅隆重开演。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善学少将,广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李建华大校,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苏玉光大校,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思潮大校,广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选培办副主任彭延虎上校,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何晓庚上校等;华南师范大学校党委王国健书记、刘鸣校长、黄晓波副书记,胡钦太副校长,华南理工大学校党委张振刚副书记,广东工业大学校党委陈韶副书记等出席了晚会。 
    王国健书记致开幕辞,对各位首长、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王书记强调,国防生工作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任务,对于学校的发展、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方法的改革都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我校非常重视国防生的培养,把国防生工作视为 “亮点工程”,平时坚持做到“四有”,即专业学习有结合,活动安排有优先,能力培养有重点,评优奖励有倾斜,为国防生的成才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与平台。最后勉励国防生同学:应当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国防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三个高校的教育教学成果。晚会紧扣“绿梦飞扬”主题,表现了了国防生“坚定从军信念,立志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晚会还特意从部队请来了已入伍的华工和华师两位毕业国防生,他们讲述了自己入伍后的酸甜苦辣,对08级新国防生起到很大的教育意义。晚会内容体现了校园文化与军营文化的完美结合,展现了当代国防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校国防生的朗诵节目《鲜艳的军旗》,歌颂了在汶川地震中因公牺牲的邱光华机组人员,演员声情并貌的表演让观众动容。在朗诵最后,百余名国防生新生声震屋瓦的宣誓,更是把晚会推向高潮。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对于国防生来说已不仅仅是一句宣誓词,更意味着他们崇高的人生选择和奉献精神。 
     晚会的最后,倪善学将军致闭幕词,他由衷地肯定了本次晚会的成功,认为:晚会的主题突出,内容完美,组织严紧,并对在台前幕后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倪副司令员表达了部队对在校国防生的一贯重视,也肯定了已毕业国防生对部队建设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实践证明依托高校培养国防生是一项正确和有效的举措! 
     出席本次晚会的还有三所高校相关机关单位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



标签:#国防生 #晚会 #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