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历史,共创未来——记新闻工作室迎新交流暨08年主题创作总结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0-14 16:5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81010晚上7点,华南师范大学新闻工作室在一课北楼407举行了以“记录我们的历史”为主题的迎新交流暨08年主题创作总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生工作部的张奕华老师、教信学院的贾先涛师兄、杜明茜师姐,以及新闻工作室的前任室长郑敏琪、刘文杰师兄等。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包括迎新交流,科讯杯拍摄、军训报道、优秀人物采访三大主题创作汇报和嘉宾点评等。
在迎新交流会中,现任室长余文洁同学对工作室的机构设置和各部门的职能做出简单清晰的介绍。紧接着,九月份的五位新招成员逐一上台自我介绍,让大家对新同学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而指导老师张奕华则对新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介绍了新闻工作室的相关概况,并对所有成员予以希望和勉励。
罗知锋、司徒慧仪等同学详细地介绍了科讯杯作品《寻梦城中村》的拍摄情况。钟志辉、周镜华、梁嘉研同学则讲述了军训报道的相关过程。关于优秀人物采访,阮春珠和谢慧欣同学利用电子杂志和声情并茂的讲述汇报了整个采访活动。他们畅谈任务完成过程的苦与乐,充分展示了成员们良好的团队意识以及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真实的镜头,极富感染力的文字描述,不管是纪录片《寻梦城中村》,还是军训报道,抑或是优秀人物采访,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嘉宾点评环节,贾先涛师兄、杜明茜师姐和刘文杰师兄对三大主题的作品进行了精辟的点评,有对作品质量的肯定与表扬,也在一些细节上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自由交流,掌声迭起。
此次会议使九月份新招的成员进一步了解并熟悉了新闻工作室,大家也交流了三大主题创作作品的心得体会,促进了成员们在反思中进步,有力地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团队归属感。
最后,余文洁室长进行了精彩而感人的总结,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通讯员:叶丽萍
审稿人:张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