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2008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说明会暨诚信签名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6-13 17:1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8届学生毕业在即,为了使毕业生能详细了解具体的还贷程序,并顺利按合同约定如期还本付息,2008年6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分别在大学城校区和石牌校区举办“2008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贷说明会暨‘诚信行天下’签名活动”(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工作部王政忠副部长、工商银行的代表陈炎先生、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的老师、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场内座无虚席。据悉,2008届毕业生中共有629人次获得了工商银行贷款,599人次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贷款。 
  会议开始时,学生工作部王政忠副部长发表讲话,强调了按时还款的重要性,他说,学生是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益者,无论从道义上还是法律上都应该按承诺的条款还贷,还说到诚信对于大学生在未来发展方面有重大影响。王副部长呼吁同学们要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来做好这件事情,按时还贷,并希望毕业生能维护母校的信誉和为师弟师妹们创造更好的助学贷款条件。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学生工作处还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陈炎先生来到现场指导学生还款,仔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程序及注意事项。气氛最热烈是关于如何还款的答疑环节,同学们都认真思考、积极提问,特别是对于毕业后要办理一次性还款以及还款利息如何计算、需要具备哪些材料才能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学生处老师郑秋萍、方钫妍以及工行的陈炎先生都积极、耐心地回答了学生提问,解决了同学们的种种疑问。 
  最后,同学们在主持人方钫妍老师的带领下起立庄严宣誓。“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言而有信,践行承诺;按期还款,绝不违约!”铿锵的誓词,是铁的承诺。宣誓完毕,同学们在誓词下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此次活动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