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强社同学参加“让我玩”城市流动儿童的体育年终盛会志愿服务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6-06 17: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8524星期六上午,我校自强社50名志愿者参加了2008年广东省“让我玩”城市流动儿童的体育体育盛会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志愿者分别担任各项运动项目裁判员、学校助理、赛事联络员、赛事记分员和赛场管理员等重要角色,为体育盛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广东外语外贸学院自强社的同学和耐克公司的员工也参加本次志愿服务。
本次“让我玩”体育年终盛会以“庆六一·让我玩·同成长”为主题在广州市黄埔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体育盛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救助儿童会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妇联、广州市妇联、黄埔区妇联、黄埔区教育局和黄埔区体育局承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以及我校自强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全力配合,广州地区有30所流动儿童小学参加。
从清晨七点三十分开始,体育盛会有序而紧张地开展:全体运动员抵达签到,领取、分发、吃早餐并在指定场地按顺序列队;八点三十分,开场嘻哈热身舞燃起了在场儿童的运动激情,体育盛会正式开始;八点五十分,各项比赛,篮球、足球、接力赛按原计划在各个场地进行。比赛过程中,运动员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会场呈现出热烈又有序的气氛。
经过激烈竞争,各项比赛如期结束,运动会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闭幕。本次活动一定程度上增强流动儿童自信心、发展创造力、团队精神和社会交往的能力。我校志愿者表现突出,得到各级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