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举行长跑接力迎奥运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4-18 16:1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提高我校国防生的体能素质,在军区何晓庚主任的提议下,4月14日,校军选办分别在石牌和大学城校区组织了以“奔北京 迎奥运”为主题的长跑接力迎奥运活动。
    此次活动以15名国防生为一组(共12组),每周跑4次,每次每人环校园跑5公里。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跨长江(800公里); 第二阶段:越黄河(700公里);第三阶段:奔北京(800公里),以模拟广州到北京距离(2300公里)为总路程。活动设阶段和全程比赛小组总成绩前三名、个人总成绩前三名和
个人5公里前三名奖。
    每位参赛队员都以斗志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并为自己的队伍准备了响亮的名字和振奋士气的口号,还制作了外观漂亮内涵丰富的队标。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国防生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体
魄,为以后的军旅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环校跑活动,带动了普通同学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掀起了迎接奥运盛会的浪潮,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