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培训07级宿舍心理保健员1294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4-23 16: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创设多个途径多方面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并帮助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继去年为06级成功培训1100名宿舍心理保健员同学后,今年3月到4月间再次为07级本科生培养了1294名宿舍保健员。至此,0607级每间宿舍都有一名懂得心理咨询知识和一般危机干预常识的心理保健员,为我校建立四级心理防护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形成了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学院、班级、宿舍四层心理保护网络。去年培训的06级宿舍保健已经成功地报告了多起需要危机干预的个案。
本次培训共包括三个专题,分别为大学生心理常见问题与处理办法、心理咨询的原则和技巧、变态心理与心理疾病的诊断,培训形式有现场讲座、团体培训、心理咨询中心参观和心理知识宣传等。学生反响强烈,参与积极性很高。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研究中心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活动和培训来满足同学的心理咨询需要,各院系也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保健工作,我校学生已经逐渐形成了有心理问题自觉预约咨询的理念,成功的营造了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还为本次培训合格的同学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