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三笔字”比赛总结暨颁奖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3-05 16: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及时总结我校学生“三笔字”比赛经验,鼓励获奖的单位和个人,提高大家对“三笔字”训练重要性的认识,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三笔字”比赛总结暨颁奖会与3月5日晚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关工委蔡乃忠主任,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学工部胡庭胜副部长,教务处郑文副处长,关工委刘伟林教授、陈其光教授、徐霖贤教授、唐启运教授以及各个院系的副书记、指导老师和200多名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颁奖会。大会由学工部刘海春副部长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三笔字”比赛由学工部、教务处主办,美术学院、文学院承办,于2007年12月20日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胜利落下了帷幕,共有1189名学生参加,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有299人获奖,其中一等奖60人,二等奖83人,三等奖156人。会前,参加颁奖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三笔字”获奖作品展,大家对优秀的书法作品啧啧称赞。会上,学工部胡庭胜副部长对我校第三届学生“三笔字”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他特别指出,我校学生在就业工作中存在师范技能不断下降的趋势,加强“三笔字”训练对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具有更为现实的意义;同时胡庭胜副部长对本次比赛中呈现的特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文学院刘晟教授针对院系如何抓好学生“三笔字”训练作了经验介绍;历史文化学院梁晓君同学谈个人参加“三笔字”比赛的体会,她说:“作为一名师范生,提高师范技能一直是自己所注重的。”原中文系主任唐启运教授代表比赛评委作点评,他说评委一致认为这次比赛作品水平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他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字体知识、多学习汉字知识、多用规范字。教务处郑文副处长对我国当前教师教育的前景作了展望,并对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高水平的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对我校举办的学生“三笔字”比赛活动给与充分的肯定,并从高等教育大众化的高度,从现代技术广泛参与的角度,强调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黄晓波副书记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三个关系”——练字与弘扬传统文化的关系,练字与提高就业竞争力的关系,练字与加强个人修养的关系,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领导和嘉宾给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据悉,我校今后把举办学生“三笔字”比赛将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和学生工作中一项常规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