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开展“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3-03 16: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8年2月28日、29日,学工部组织院系学生代表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召开“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座谈会,来自全校21个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同学们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的实际畅谈了对进一步解放思想,如何争当科学发展观实践者的理解以及个人在争当科学发展观实践者中的角色定位等问题。关工委主任蔡乃忠老师(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张功德教授、曾国章教授和学工部刘海春副部长也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海春副部长主持。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营造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校园氛围,引导全体大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学工部在开学伊始组织了“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中心议题分别做了发言。计算机学院陈持润同学说:“解放思想,需要我们关注专业以外的知识,关注时政、议论时事,参与广阔的社会生活。”历史文化学院万丽芸同学在回顾了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就后,深有感触地说:“一旦人的思想解放了,社会发展的动力也就存在了。”音乐学院蔡龙同学认为,解放思想重在实践,要有踏实的工作、学习态度,这样才能发挥潜力,取得新进步。一些同学结合实际也谈到了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时,他们也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不少精辟独到的意见和建议。关工委曾国章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他希望同学们冲破 “天之骄子”的旧有观念,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择业观,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中要注重知识和能力同步发展、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思维能力同步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学工部刘海春副部长对同学们积极的参与热情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自己也谈了对解放思想内涵的理解,并针对接下来院系同学如何开展更为广泛的学习讨论活动向同学们征求了意见。
据悉,座谈会结束后,各院系学生还将围绕 “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展开更为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撰稿人:王 岩    
审稿人:刘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