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冰雪无情,校园有爱——华南师范大学2008年实习列车员访谈”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3-21 16:2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9日晚,学工部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冰雪无情,校园有爱——华南师范大学2008年实习列车员访谈”活动。来自院系的280多名学生参加了访谈会,广州客运段工会黄肇群主席、广州客运段乘务科陈伟东科长、学工部胡庭胜副部长、刘海春副部长、新疆大学赴我校学工部挂职的朱艳梅副部长、勤管中心秦聪立主任、政行学院唐昊副教授以及一些院系的老师出席了活动,访谈由团委张宁老师主持。
春潮带雪,冰封南国,当一批批旅客被堵于归途,华师学子满怀激情,毅然走在了抗击冰雪灾的最前端。他们不怕脏累,他们无怨无悔,他们坚守岗位,他们众志成城并肩攻破冰雪的堡垒。华师实习列车乘务员,它们就像风雪中的篝火,温暖了一批又一批旅客的心。寒假期间,我校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共组织439名学生参与08年实习列车乘务员工作。冰雪灾的突袭,致使铁路运输承受史无前例的压力,我校实习列车乘务员也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其中“临33组”29名学生被困16小时,“广长组”33名学生被困4天4夜。校领导和学工部领导非常关注我校参与春运实习工作的学生,春节期间,学工部组织召开实习列车员座谈会,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亲临座谈会慰问,并指导学生如何应对困境,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华师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圆满完成任务。我校学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广州客运段领导和专职列车员的高度赞扬。
为了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寒假期间我校学生参加春运列车员的感人经历,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学工部组织了本次访谈活动。活动以分组的形式对黄肇群主席、学生实习列车乘务员代表、学工部领导和唐昊副教授分别进行了访谈。访谈会上,实习列车员们向广大同学讲述了困难时期见到的母爱的伟大,陌生人间无私的互助,一幕幕感人的情景让在座的嘉宾和同学们为之动容,讲到动情处许多同学禁不住流下了眼泪,他们说这样的情景、这样的事情、这样的感动是他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访谈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了社会,懂得了如何去关爱他人,知晓了在社会危机期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担当的责任,更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社会这个大课堂学习的兴趣。会后,许多同学询问参加实习列车员的相关事宜。
据悉,因我校学生在春节期间突出的表现,广州客运段的领导当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增加我校明年春节期间实习列车员的名额,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勤工助学岗位。
 
撰稿人:王岩
审核人:刘海春


标签:#学工部 #华南 #列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