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政工干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2-27 16: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26上午,我校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政工干部会议。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以及石牌、大学城和南海三个校区的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胡庭胜副部长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胡庭胜副部长、校团委黄荣晓副书记分别就学工部、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胡庭胜副部长首先简要地总结了寒假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通报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及第一天上课的情况。接着,胡部长重点布置了新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他指出,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迎接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继续做好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最后,胡部长还特别强调各学院要深入了解掌握遭受雪灾学生的情况,做好登记,确保他们正常学习和生活。
校团委黄荣晓副书记2008年共青团的重点工作提炼成五个关键词:政治、精英、体育、志愿、基层。他指出,共青团将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大学生精英的培育力度,探索适合青年体育锻炼的模式和规律,扎实推进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健全和发展基层组织。
最后,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就如何“扎实地推进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发表了讲话。黄副书记提出学生政工干部要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以理想信念的力量来夯实基础;坚持以知识力量来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宗旨的力量保证为学生服务;坚持以民主的力量来团结共事;坚持以正气的力量取信学生;坚持以务实的力量攻克难关。

       会上,黄晓波副书记还为获得广东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标签:#学期 #干部 #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