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美国青少年教育专家举行心理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1-14 16: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2日星期一晚,我校学生部心理咨询中心邀请了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的青年教育专家麦克.乌诺(Michael Wayne Uno)先生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为我校学生举办题为“是爱吗,还是别的什么?”的心理讲座。
我校500多名同学及大学城学工办主任刘海春副教授、心理咨询中心苏斌原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就连讲台上都站满了同学,气氛热烈,整个过程即幽默又意义深刻,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后很多同学均表示在本次精彩的演讲和专家的互动交流中,更进一步理解了爱的内涵与责任,有助于培养良好的恋爱观及个性,收获颇丰。
麦克.乌诺先生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专长婚姻家庭咨询、教养子女讨论会、青年教育讲座、教师训练讲座,金融预算,是北京大学特邀顾问,首都师范大学学生事件顾问,中国YTL当代青少年教育培训顾问。此次讲座是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在国内开展的系列公益讲座之一。心灵阳光工程主要目的是为青少年提供健康的思考方式,帮助他们培养健康的自我形象,发展积极的交往技能,解决冲突,在等待婚后性行为等方面进行正确的思考。
麦克.乌诺先生的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讲座由分组讨论开始,然后请出了姗姗来迟的“爱”,接着谈论“爱”的内涵以及“爱”与“别的什么”的细节上的差异。在场的同学们像个孩子一样呆着头边捕捉那些语言细节,边整理自己脑子里的分散得难以收拾的琐碎想法。麦克.乌诺先生跟他的太太有着美满的婚姻,他说,这都源于相互间的尊重、理解,他还得感谢在物质贫乏的那个时代珍贵得很的书信。麦克.乌诺先生反复提醒,爱要“以对方为中心”,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热心地回答了部分同学的问题。
麦克.乌诺先生及心灵阳光工程执行主任黄依女士还参观了我校大学城校区心理咨询中心新址,对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投入重视及工作成效表示了极大的赞许,并就在我校成立“关爱中心”事宜进行了洽谈。
 
拟稿人:苏斌原         审稿人:刘海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四日


标签:#美国 #青少年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