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助学生参加仲明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仲明助学金创办10周年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1-09 16: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3,在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冼部长,学生工作处老师、自强社指导老师姚老师的带领下,自强社部分干部和我校获得今年羊城晚报仲明助学金的20名学生,在碧桂园凤凰城参加了“2007年度仲明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仲明助学金创立10周年活动”。发放仪式由羊城晚报副总编陈心宇女士主持,仲明助学金设立者、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首次公开出席仲明助学金发放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厅长等领导、广东省18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以及今年仲明助学金获得者。
     过去十年,仲明助学金都未曾透露幕后出资人,这位仲明助学金的设立者杨国强先生终于以公开身份走到了受助学生面前,用简朴真挚的言语讲述了他的经历和创办仲明助学金的目的,表达了他对当今大学生的期望,还与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幸福”观。杨先生用他对社会、对国家真挚的感恩之情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以他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着、鼓舞着每一个人。我校自强社社员都尽心聆听并谨记着这位充满爱心的长者的话语。
会场上广东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也发表了简短而又鼓舞人心的讲话,赞扬了杨国强先生的善举,并向广大大学生提出了“知恩图报,永怀感恩之心”的号召,传达了省教育厅对在校大学生的关心,并以“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激励贫困大学生好好学习。
此外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代表全省19所高校做了发言。我校外文学院赖翠春同学代表全省19所高校受助学生发言,表达了大学生们对仲明助学金的创办者杨国强先生的感恩之情,承诺自己将履行《道义契约》的约定,并在将来有能力的条件下偿还善款,并加入到扶贫助困的行列中,以自己的能力帮助其他大学生。
     会议结束前,此次参会的所有仲明学子都郑重地签下了《道义契约》,坚守一份爱的传递的诺言。
 
   
 拟稿人:范雄花   赖建评                   审核人:姚轶懿
                                           
                                                                           华南师范大学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