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07级辅导员工作汇报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0-22 16: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18日和19日上午,我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召开了2007级新生辅导员工作汇报座谈会。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及学生部其他老师和各院系07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院系辅导员分别对07级新生军训结束后的心理特点、思想特点和学习行为特点做了分析和总结,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教育管理对策。针对新生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冼德庆部长指出:各院系新生辅导员要充分认识新生第一学期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10月和11月),要加强新生特点研究;新生工作要突出重点,主要抓道德养成教育和学风建设;要教育新生正确处理专业课与公共课的关系、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学习与恋爱的关系、学习与人际交往的关系等等;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要注意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教育学生学会处理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加强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提高新生防骗意识;要注意加强个别教育与个性化教育,增强教育实效性;要制订新生学风建设方案,等等。同时,冼部长希望各位辅导员自身要注意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做到与时俱进。
最后,黄晓波副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对新生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热切的希望。他指出,新生学风建设要注意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要引导学生带着问题研究性的学习,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培养模式上,要注意加强大众化教育下的精英教育,给天才以成长的空间。
汇报座谈会气氛热烈,黄晓波副书记和冼德庆部长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各院系辅导员的工作热情,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在校领导的支持下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新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月二十二日


标签:#辅导员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