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0-17 16: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5号下午,学生工作部在旧物理楼南楼2楼国防生阅览室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关工委蔡乃忠主任以及来自各院系20多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一次盛会,也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随后,关工委蔡乃忠主任也作了发言。蔡主任对我校学生高昂的政治参与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的国家荣誉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历史的、唯物的和辩证的观点来看待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学以致用,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最后,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对此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冼部长提出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四个结合和四个增强:一是结合我党86年的实践,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制度,正确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二结合新世纪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全面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作的重大工作部署和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三是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理解和领会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四是结合时代特点、党的奋斗目标和党对大学生的要求,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成才内动力,全面提高个人素质,自觉地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奋斗。
学生记者:李东松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月十七日


标签:#工作部 #座谈会 #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