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十七大”精神千名学子户外拉练暨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参观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0-30 16: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7年10月27日,我校举行了学习“十七大”精神千名学子户外拉练暨赴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参观学习活动,这是继去年广东高校国防生大型户外拉练之后的又一重要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是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军选办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有1142名,其中华工、华师和广工的国防生代表一共有400多名。

  学校及广州军区各级领导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处)冼德庆部(处)长、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副主任周克冠中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军选办刘海春副主任、校团委黄荣晓副书记,教科院刘科荣副书记,政行学院陈必华副书记和军选办周勇干事、彭海老师以及部分院系的辅导员出席了动员大会。冼德庆部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殷切期望广大同学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广泛宣传、扎实践行十七大精神,带动广大华师学子掀起学习宣传十七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为契机,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依托,旨在推动我校大学生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通过采用户外拉练的形式来提倡广大大学生发扬和传承艰苦朴素、顽强拼搏、努力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徒步行军中,尽管有烈日的煎烤和饥渴的考验,然而同学们自始至终都表现出勇敢坚强、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1100多名学生中没有一个落下队伍。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祖国未来的建设者的优良素质。
  活动的主要安排是: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为两个营,一营从石牌校区经琶洲再到黄埔,二营从华师大学城校区经处环再到黄埔,并在黄埔军校会师。路上以红军长征时的行军模式进行。到达黄埔军校时,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黄埔军校,接着在孙中山塑相前进行庄严的宣誓和签名活动,然后作稍微休息,两营组织原路返回,历时约10个小时,行程约28公里。返校后组织了文娱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月三十日   


标签:#黄埔 #军官 #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