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城校区学生课余锻炼健身活动全面铺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0-09 16: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8日早上7:00,我校大学城校区生活南区田径场和篮球场上一派热闹景象,出现了逾千人齐做健身健美操的壮观场面。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踏着青春的节拍,我校一千多新生正在进行晨练健身运动。 
  按照我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 “脑袋开发与身体开发并重,大学生需加强体育锻炼”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的深化、实施,同时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引导我校大学生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体育运动习惯,培育其体育精神,大学城校区自本学期始开展系列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据了解,体育锻炼项目分晨练和下午课余训练。晨练分为大众三级健身健美操、毽球基本技术和广播太极拳三项,将在10月、11月和12月组织07级新生进行集中学习和锻炼,06级学生自由参加。课余训练项目分为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以及体育舞蹈、艺术体操等等,面向全校学生,采取俱乐部的形式进行活动和管理,由体科院相关专业学生担任教练员进行技术指导。此次系列活动由大学城学工办牵头,得到了校区9个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效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月九日


标签:#大学城 #校区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