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强社学生代表参加“感恩”创造社会财富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5-29 15: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7年5月26日,由羊城晚报、共青团广东省委主办,羊城晚报财富沙龙、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仲明助学金10周年系列活动之―――“感恩”创造社会财富论坛在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一会议厅举行,我校自强社5人在蔡颖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该论坛。出席的嘉宾有广东省社科联副主席、社会学家范英教授、广东南华商学院院长、经济学家、教授易江、羊城晚报副总编辑陈心宇、“仲明”基金会受助学生代表张富健和清新凤霞中学校长陈凤霞女士等。
论坛由范英教授主题为“感谢”的简短深刻的演讲拉开序幕。范英教授指出仲明助学金体现了感恩与爱心,是种济世不忘创新的感恩方式,呼唤人与人之间相同的浮动的爱心。
随后,论坛进入了互动议题环节。嘉宾与同学们就“感恩如何创造社会财富?如何使我们的社会形成‘感恩’氛围”、 “从‘仲明’助学基金会这个案中我们是否探讨出一种用于社会慈善事业的机构以及其运营机制?”等问题开展了充分的分享。陈副总编对仲明捐赠人杨国强作了高度的评价,称他是“比长腿叔叔更伟大的叔叔”。易江教授则从经济学角度探讨企业家的分类与回报社会的四种境界,指出感恩他人与感恩自己并行不悖。受助代表张富强老师、陈凤霞女士用自己的经历指出诚信、教育学生也是一种最好的感恩方式。针对这些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杨国强先生和羊城晚报的感激之情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当当年第一批接受仲明助学金的聊老师现场还款,并将自己创作的《回来吧,感恩的心》赠送羊城晚报时,现场达到高潮,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动了。
此次活动,让社员们感受到了感恩的氛围,也认识到一个富有责任感、对财富常怀感恩之心的人,应该是勇敢承担社会道义的精英。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年五月二十九日
                    
拟稿人:蔡颖           审核人:胡庭胜
 


标签:#自强社 #代表 #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