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工作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5-17 15: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15上午,我校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高校学生工作比较研究,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学生部冼德庆部长主持。
为了学习兄弟院校学生工作的先进经验,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增强我校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论坛邀请王政忠副部长介绍了美国高校的办学体制,并重点介绍了美国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特色经验;潘文庆副书记就赴武汉参加中南干部培训班的具体详情和学习心得与大家深入交换了意见;李卫东老师介绍了上海高校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周新兰老师畅谈了上海高校学生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冼德庆部长介绍了山东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特色,并针对本次论坛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学生工作论坛有益于学生政工干部开阔视野,更有益于我们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
最后黄晓波副书记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他主要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开展学生政工论坛的形式很好。学生政工干部队伍要研究式开展工作,大家应带着问题去研究、思考并开展工作,论坛正是这种工作理念的很好体现。二是要善于总结、学习学生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各个高校的学生工作各有其特色,我们要善于总结并向同行学习学生工作中的共性问题,与此同时,我们也应保持自己工作上的特色,要有鉴别的去吸收他人的经验,不能迷失自我。三是学生政工干部要注重体育精神的培养。由于多种原因,当代知识分子的身体素质呈下降趋势,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体育精神无论对学生政工干部还是对大学生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因此学生政工干部不仅要自身加强体育锻炼,更要积极推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以此来增强学生的体质和良好的体育精神。
    在与会人员热烈地讨论和积极地参与中,学生工作论坛顺利落下帷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年五月十七日


标签:#学生工作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