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阳光体育运动华南师范大学启动仪式暨环校健步走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4-30 15: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切实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决定于4月29日上午10时至11时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时间举行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集体锻炼一小时活动。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桃李园举行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华南师范大学启动仪式暨环校健步走活动,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我校校长王国健、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出席了启动仪式。在观看北京阳光体育启动直播后,王校长和黄副书记一并带领10个院系的学生进行了环校健步走。
  魏副厅长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指出,阳光体育是新时期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体质的战略举措,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启动仪式暨环校健步走活动,目的是要在我省各普通高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有效地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魏副厅长强调,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学校教育是基础,教师是关键。各普通高校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明确体育在学校教育中的地位,把体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
  王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说,阳光体育对于师范大学的学生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不仅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为人师后更应该把阳光体育作为理念传递给学生,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开展。”王校长还说,拥有强健的体魄是学生完成学业、成才的首要条件,各位同学要积极的参加阳光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在健步走启动仪式现场,黄副书记动员全体学生要提倡‘我愿走、我健康、我快乐’的思想,全身心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之后,王校长、黄副书记领队,带领学生开始环校健步走。一支长长的队伍,伴随刚劲的脚步声,踏响了阳光体育“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拉开了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序幕。
  阳光体育运动启动后,我校开展体育运动将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配合体育课教学,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和体育俱乐部建设,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各大媒体均到我校对本次活动作了专门报道。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四月三十日



标签:#健步 #华南 #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