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座谈会热议胡泽君部长形势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0-23 15: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2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报告在校园内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在石牌和大学城两个校区同时组织召开了各院系学生代表学习胡泽君部长形势政策报告精神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听取形势报告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胡泽君部长在报告中直面问题、坦诚务实、论述精辟、说理透彻,深入阐述了以科学发展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并对广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宣讲课,更是一堂深刻的思想理论教育课。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08级学生林晓青说,胡泽君部长的报告深刻分析了广东当前的经济形势,作为一名师范生,对毕业就业有了更深的思考,到边远贫穷地区从事教育工作一样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教育科学学院08级研究生王道广认为,胡泽君部长的报告从意识层面上说,要求大学生眼光不要局限于校园,而要看到整个社会经济形势的动态;从行动层面说,要求大学生脚踏实地,勤勉学习,勇于创新。物电学院08级国防生任远表示,胡泽君部长报告提出中国要在未来的竞争中有优势,必须具有强大的综合国力,拥有创新型人才。作为一名国防生,在当今经济形势下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锤炼军事技能,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胡泽君部长关于广东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势报告,运用翔实的数据、科学的方法展示了转“危”为“机”之路,使人听后深受鼓舞,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报告激励了学生时刻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人才

标签:#座谈会 #部长 #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