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华诵•大学生原创(经典)诗歌朗诵大赛”总决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0-15 15: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3日晚,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巨变中国”——“中华诵•大学生原创(经典)诗歌朗诵大赛”总决赛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大赛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出席嘉宾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海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等。此外,本次大赛邀请广东省话剧团朱景芳、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伍巍、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老师张舸、蔡建华、肖海薇等五人担任评委。
        总决赛分为原创朗诵和经典朗诵两组进行。来自我校三大校区的22支参赛队伍分别朗诵我校学子原创优秀作品与历代歌颂祖国的经典诗篇,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的风采与爱国热情,博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评委充分肯定了我校学子的创作和朗诵水平,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使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共评出原创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经典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文学院李锐、周文晶同学的朗诵作品《祖国颂》与南海学院梁惠敏、容天等同学的朗诵作品《书写中国》获得原创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即将举行的广东省“‘南粤杯’祖国在我心中”大学生原创诗歌朗诵大赛。

标签:#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