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爱心之旅”——揭开基金经理的神秘面纱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2-11 14: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0日下午,由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广东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承办的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爱心之旅”之走进华师第一站在华南师范大学桃李园南海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揭开基金经理的神秘面纱”的公益性讲座。讲座由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刘芳洁先生主讲,广东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的张明先生、廖剑辉先生,以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周宪副部长,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自强社指导老师姚轶懿老师以及我校易方达教育基金会近100名受助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由姚老师主持,刘芳洁先生就他本身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基金管理中遇到的种种情况以及其处理办法,还有作为一名出色的职业投资者所须具有的心理素质和完美的逻辑思维等要求。其中在对人性的要求上特别强调了要有强大的自控能力,在心态上要求要能够忍受寂寞,有耐心,并强调失败是常态,要经得起失败。之后,刘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互动环节,对于同学们对基金投资管理的种种问题与疑问,刘先生都详细、生动地做了回答,真正令同学们感觉“基金经理的神秘面纱”被一层层揭开。
最后,我校2009级的易方达教育基金会受助生代表,在活动即将结束时,给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献上了一份由受助生亲手制作的小小礼物,表达了对基金会的感激之情和对爱与感恩的理解。与此同时,周部长代表学生工作部(处)感谢基金会三位先生百忙之中抽空举办这场讲座,并分别献上一份小礼物。
此次“爱心之旅”第一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感触良多、获益匪浅,同时表示对于接下来易方达公司的活动,都将积极参与,期待更大的进步!
拟稿人:李晓琴 审核人:姚轶懿

标签:#广东省 #面纱 #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