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获评为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4-19 17: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2004-2005学术年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年会评选并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学生部心理咨询研究中心获先进集体称号,并作为高校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经验交流。同时,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江雪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咨询中心几位老师提交的论文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依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初步形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和实践体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心理咨询研究心积极发挥其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各院系学生政工干部的协调作用和同学的主体作用,建立和完善校园三级心理保护网,并逐步构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在校内外取得了较为广泛、积极的影响。已有多家省内外的高校同行前来参观学习和交流,并被评为2002-2003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先进集体。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