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绿化校园——国防生参加大学城植树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4-18 17:1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15上午,我校组织师生员工参加大学城植树活动。清早,以王国健校长为首的师生员工来到了春意盎然的大学城,中间,还有穿着整齐服装的国防生代表。植树造林,绿化校园。绿色代表了活力和希望,正如我们国防生身上的橄榄绿。 

    国防生代表们身着迷彩绿,扎着腰带,个个精神抖擞,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王国健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植树活动。看着校领导、老师们挥动着铲子利索地把泥土掀到树苗上,看着小孩个个努力的样子,国防生代表自然不甘落后,他们有的挥着铲子、有的扛着锄头、有的提着桶子,还有的拿着绳子忙着栓树。大伙干得热火朝天。虽然天下着毛毛细雨,但大伙却汗水流了满脸,但是没有一个同志说累。我们国防生一边种树一边跟校的领导谈话,轻松的话题不仅仅为劳动的场所带来了笑声,而且我们国防生代表们获得了一次宝贵的环保教育的机会,从中学到了很多包括植树的方法要领等知识。大家干得很起劲,在锄头、铲子声夹着欢快的笑声中,树苗一棵棵地站了起来,整片山坡已经站了两百多棵树了,呈现出一派新生的力量。   

    最后国防生代表们在彭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们国防生认种的3棵树,大伙一起挖坑、扶树、盖土、固定、浇水,把我们的树苗种下了,把我们的希望也种下了。 

    忙了一个上午,大学城肥沃的土地上又多了200多棵新生的树苗亭亭玉立,不多但碧绿的树叶迎风招展,使得年轻的大学城更加生机勃勃。学校领导对我们国防生代表们的忘我劳动非常满意,对我们的精神面貌赞声不绝。领导们不仅表扬了我们,还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国防生代表们都深受鼓舞,都表示,这次植树活动不仅仅使大家体验到劳动的乐趣,还让我们认识到了绿化的魅力。以后会每年都会积极参加植树活动,美化学校,美化广州,美化祖国。      

时间过得就是快,到了中午时分,我们植树活动结束了,我们依旧排着整齐的队伍离开了植树区。在汽车上我们看到了我们亲手种的树,再次看到了新的树苗迎风舞起的舞姿,我们心中泛起一层层波浪……大学城植树之行,我们尽情享受了春的绿色,播放了春的种子,弘扬了国防生的高昂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四月十八日


标签:#国防生 #大学城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