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率队赴部队慰问我校当兵锻炼国防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04-16 17:0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1日,在省军区选培办副主任张迪良上校陪同下,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副部长雷蕾,教务处副处长张长海,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及各国防生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一行赴粤东某部队看望慰问我校当兵锻炼的2009级国防生。 

    慰问团一行观看了国防生两个月的当兵锻炼汇报视频,听取了团政委韦晓东关于国防生当兵锻炼的工作汇报,并与国防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后,王左丹作了讲话,她对该团为国防生提供各类实践平台和充分的后勤保障表示感谢。对国防生近两个月的实践锻炼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能像普通官兵一样参与并完成50公里负重战备拉练和每周两次的20公里全副武装徒步行军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国防生保持感恩的心态,牢记铁的纪律,磨炼钢的意志和发扬大无畏的精神,为日后的第一任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当兵锻炼为期两个月,从2月20日开始到4月20日结束。主要加强国防生对军队历史,军事技能、体能和军营文化的了解和学习,与官兵实施“五同”(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劳动、同娱乐),从而打牢国防生扎根基层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全面提高国防生“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素质。

2013041601.jpg

2013041602.jpg

2013041603.jpg

标签:#校党委 #国防生 #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