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人文旗帜 广传校园新风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3-16 17: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15日晚,由我校大学城校区学工办和团工委共同策划并组织的大学城校区师生交流系列沙龙 “人生——思考的旅程”第二期“大学——人文精神的旗帜”如期举行。

应邀出席沙龙的两位嘉宾——来自政行学院的伍春明老师和来自文学院的魏达纯老师,以及来自学工办的老师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伴随着轻松的乐曲,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两位嘉宾老师以其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广博的人生阅历,引领同学阔论古今,探索人文。同学们或发表见解,或思索提问;两位老师幽默睿智,一一解答,气氛热烈。从儒家传统教化到五四的新风,从文艺复兴的觉醒到现实的困惑,从功利的侵蚀到理想的追求……人文精神,从东方到西方,由校园到社会,得到了普遍的理解。最后,两位嘉宾分别对这次活动总结,魏老师真切地倡导当代大学生应以身作则,追求“真、善、美”;而伍老师则一首现场创作的歌曲作结,唱出了“让生命精彩,让生活微笑”的人文理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整个活动轻松自由,师生们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参加的同学不仅获得了丰富的知识,而且获得了关于“价值、人性、道德”的理性思考,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精神文明之风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悉,学工办和团工委将继续举办系列沙龙活动,为打造一个师生交流的创新平台不懈努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三月十六日

 

 

大学城学工办、团工委供稿  李文清执笔


标签:#高扬 #广传 #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