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00多名志愿者赴校外参加“善行100”爱心包裹劝募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01-04 17: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2年11月-12月,在学生工作部(处)指导下,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组织517名志愿者到广州市德政北邮局、署前邮局、石牌邮局、长堤邮局、江南西邮局等各大邮局网点及番禺新一佳、苏宁电器海印店、客村店、天河店、员村店开展“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自强社积极组织,通过招募劝募志愿者,发动本社成员参与,利用空余时间,投身广州市各大邮局网点周围,劝说路人捐赠爱心包裹。经过一个月努力,成功劝募11.8万元,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956个爱心包裹,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列。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地区和灾区的学生或家庭。“爱心包裹”分学生型“美术包”、“温暖包”和学校型“体育包”、“音乐包”四种类型,爱心人士可分别按100元、200元、1000元、1000元的标准进行捐购。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该项目升级为“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召集全国100所高校,倡导志愿筹款100小时,提供资源100小时,劝募捐赠善款100元的慈善参与模式,鼓励更多的个人、企业、机构发挥各自所能,参与慈善和公益,一起行动,消除贫困。
自强社成立于2007年5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倡导下成立,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指导和支持,以接受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为主体的校级公益性学生社团。自成立以来,自强社始终坚持“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在校内外开展“爱心宿舍”、“爱心包裹”、“爱心敬老”等品牌爱心公益活动。其中,自2009年开始参加爱心包裹活动,成功劝募学习型美术包1580个、学生型温暖包419个、学校型体育包3个,累计金额24.5万元。因成绩突出,自强社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优秀自强社”,2012年荣获学校“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新长城助学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2年发起的全国性教育扶贫项目,为考上大学而又无力负担生活费的寒门学子提供经济资助和能力建设两方面的帮助。后又通过新长城高中自强班扩展到贫困高中生。十年来,在教育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下,新长城助学项目累计募集善款2.69亿元。其中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募集善款1.99亿元,资助500余所高校的特困大学生9万多人次,项目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筹集爱心路费120万元,帮助2000余名特困大学生顺利回家过年。大学生成才支持募集390万元,支持全国96所受助高校成立了新长城自强社,超过30000名受助特困生参加了自强社。筹募高中生自强班善款2800万元。 截止2012年11月30日,新长城项目在我校累计投入捐赠资金250.3万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369人次,累计10000名受助生了参加自强社。

标签:#善行 #志愿者 #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