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第一批、第二批工作组进行交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1-16 17: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我校参加广东省“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第一批、第二批工作交接仪式在英德市黄花镇举行,学校党委陈潮光副书记、组织部刁振强副部长,英德市市委组织部陈廷标副部长,英德市黄花镇邓水源书记、朱晓明镇长等镇领导,第一批工作组成员张建锋、林伟涛、程贯平,第二批工作组成员王晓荣、黄学超、苏旭东出席了交接仪式。

  在交接仪式上,英德市组织部陈廷标副部长和镇党委黎广明副书记分别代表英德市委、市政府和黄花镇党委、镇政府向华南师范大学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他们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多次到英德市、黄花镇对驻村工作给予悉心指导,同时第一批工作组成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协助村委理清发展思路,根据当地资源优势引进高新农产品进行种植并兴办加工厂,修建自来水工程,解决了当地村民千百年来饮水难的问题,资助困难学生上学,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切实为当地做好事、办实事,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他们也向第二批驻村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第二批工作组在现有基础上,依据省委提出的“三解决两提高一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工作,大胆创新,认真总结,加大宣传力度,为当地政府和村民带来更多的信息,为当地解决更多的问题,帮助他们走上发展之路。

  学校党委陈潮光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批工作组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这既归因于工作组成员善于同当地干部交流,注意总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归功于学校领导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关心。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关心驻村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相关问题,竭尽所能地帮助解决困难,希望第二批工作组能在驻村工作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光大,把工作做得更好。陈副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有关“十百千万”干部驻村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既要解决好所驻村面临的各种现实困难,又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将“扶智”和扶贫紧密结合,对当地教育乃至整个英德的教育给予支持,致力于为当地培养人才,实现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交接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陈潮光副书记实地察看了由我校帮扶建设的放板村饮水工程项目,对项目的建设及管理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