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2-10-19 08:52: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单位:

    当前疫情多点散发,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加强学生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学院副书记要统筹好学生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负责老师要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发动、督促、跟进、落实工作。

二、加强核酸检测宣传教育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学生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每位学生的法定义务。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牢“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和诚信教育。要求学生不得代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不得谎报核酸检测完成情况,提醒学生如违反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个人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落实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一)加强工作部署。各学院要指定一名负责老师对接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及时传达学校核酸检测通知要求,督促各年级辅导员发动学生参加学校核酸检测。

(二)加强现场组织。各学院要至少指派一名专职辅导员到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组织工作,用好学生干部队伍,根据学院检测时段提前集合好学生,按照指定行进路线到达核酸检测现场,提醒学生提前准备好粤核酸码填报信息,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出示粤核酸码,全程保持一米距离。

(三)严格跟进检测情况。辅导员要善用各类统计工具,一对一联系跟进校内学生参加学校核酸检测情况,督促请假离校学生当天就近就便到社会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建立台账,督促未按要求完成检测的学生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及时开展批评教育,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学院负责老师及时跟进、汇总学院各年级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并按要求上报学校。

(四)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各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时上报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重点人员情况,建立重点人员台账,指引学生就近就便到有资质的医院或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跟进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做到闭环管理。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1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