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十佳砺儒学子”“十佳鸿鹄学子”答辩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2-05-23 10:40: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十佳砺儒学子”“十佳鸿鹄学子”(以下简称双十佳学子)答辩会在石牌校区桃李园顺德厅举行。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庚,教务处副处长莫逊男,校团委副书记周奋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柯雅婷担任本次答辩会主持人。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海石牌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现场答辩会,其他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答辩会。

答辩会上,15名“十佳鸿鹄学子”和15名“十佳砺儒学子”候选学生依次进行公开答辩。通过个人展示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候选学生从学业、实践、科研、公益及创新等方面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和求学经历,树立远大抱负,展现了新时代华师学子的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刘颂豪院士精神的感召下,吴攸立下“立科技报国志,做勤学奋进者”的宏愿,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林曼琪投身社会贡献,组建“三下乡”队伍服务城乡社区,参加战疫云支教,远赴西藏参与西部建设,一千小时的i志愿服务时长成为她“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的最好注脚。林嘉瑶直言“发现热爱的事永远不算迟”,从物理专业转到英语师范专业,将小我融入大我,希望能够借专业知识更好讲述中国故事,做“讲好中国故事的英专生”。作为体育生,黎诗韵不仅在多项体育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还主持科研课题并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充分展现了何为“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23103909.jpg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彭伟忠首先称赞了参选学生有“鸿鹄之志、鸿鹄之气、鸿鹄之范”,展现了“鸿鹄之美”。他鼓励同学们不屈从于现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表达了对参选学生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学生拼搏奋进的殷切希望。莫逊男鼓励同学们看更多的书,行更远的路,用积累与经历造就自信的基石。她叮嘱即将毕业离开华师的学“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自己是华师人”。

微信图片_20220523105227.jpg

今年,我校举办第四届“双十佳学子”评选,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十佳砺儒学子”“十佳鸿鹄学子”评选办法》和评选通知,经学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委员会初评,评选出“双十佳学子”答辩候选人各15名进入终评答辩环节经过4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吴攸等10学名生成为“十佳砺儒学子”候选人,郑兴宇等10名学生成为“十佳鸿鹄学子”候选人学校将召开评审会,由评审委员会对“双十佳学子”候选人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拟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523105342.jpg

据悉,“双十佳学子”是我校在校本科学生的最高荣誉,首设于2019年。“双十佳学子”评选是我校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双十佳学子”通过20名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展示华师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风貌引导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