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2-05-16 09:01: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3日,何景陶副校长带队走进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本——蒙娜丽莎集团,率领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何景陶、党支部书记雷蕾、支部党员参加活动,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党总支副书记张旗康,蒙娜丽莎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兼集团总工程师潘利敏等接待我校到访一行。

IMG_5594.JPG

座谈会上,张旗康对何景陶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何景陶向蒙娜丽莎集团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张旗康对集团规模、企业文化、员工职业发展及人才招聘需求进行讲解。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广泛交流,就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推动创新创业等工作达成合作共识。

IMG_5633.JPG

会议还围绕党建工作、支部共建等主题展开交流。张旗康以《驱动党建共融共建,引领企业创新升级》为题,深入阐述企业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推动业务高效发展的积极探索。张旗康重点分享“强基深化高引领”党建工作法,深入细致分享党总支部在设置党员示范岗、健全群团组织、成立职工互助会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和工作成效。何景陶对集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双向促进的成效予以极高评价,并赞许企业在管理中“科学调度资源,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的先进做法。雷蕾表示,要积极借鉴集团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在学生工作中主动探索创新,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方还就党支部共建达成初步共识,并互赠纪念品。

IMG_5793_副本.jpg

何景陶一行还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智能中心、文化展馆开展考察调研,张旗康陪同来访人员实地参观并作讲解。在特高板数智化示范车间,张旗康带领大家实地观摩陶瓷大板、岩板的抛光、烧制、制柸生产过程,秩序井然的自动化生产线一尘不染的绿色数智化工厂,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来到智能制造数字中心,三面超大电子屏幕环绕,实时显示每条生产线、每个工序的生产状况以及产量、耗能、环保、物流等数据,让大家直观感受到蒙娜丽莎集团在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制造的创新举措。

IMG_5398.JPG

IMG_5294_副本.jpg

据悉,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立足学生就业工作实际,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与用人单位共建促就业渠道,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本次活动也让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中国制造2025”“碳达峰与碳中和”等国家战略取得的巨大成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