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微视频宣讲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2-04-02 15:40: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微视频宣讲大赛,引导广大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华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三、活动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紧扣“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通过挖掘校史上的党员事迹,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学校老党员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嘱托和建议,成果以视频宣讲的形式呈现。主题以小切入,注重发现“最伟大的小事、最平凡的奇迹、最日常的奋斗”,强调故事性和细节描述,以老党员的个体经历反映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避免制作成个人自传、个人简历。作品内容要求真实,个人经历须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证明。

五、活动要求

(一)组织要求

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院关工委在活动中的指导作用。重点聚焦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指导学生选好访谈人物,深入挖掘有故事的老党员、老教授。每份作品需配备至少1位指导老师。

 (二)视频标准

视频时长需为5分钟整,视频格式为mp4格式(不得低于15M码流)、建议呈现方式为16:9横屏、视频分辨率为1080P、大小压缩至200M以内;视频质量要求图像稳定、录制声音清楚;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应配有中文字幕,字体字号为黑体60号,字边要加阴影;视频使用资料素材需要在画面右上角注明“资料”字样,字体字号为黑体60号,字边要加阴影。

 (三)拍摄要求

拍摄过程中应为受访者佩戴无线话筒进行收音;解说要求用直白的语言文字叙述,有起承转合,突出主题,贴近观众心理,解说出镜要求占视频60%以上。

(四)报名要求

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可跨院组队,团队不超过6人。请参赛团队于2022年5月27日(周六)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录制视频、报名表、汇总表)发送至:huashiyiban@163.com。邮件和压缩文件命名为:【投稿共话百年奋斗+学院+姓名+联系电话。

联系人:太老师,020-85211032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审,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品为价值300元的华师文创产品,二等奖奖品为价值200元的华师文创产品;获专家评委认定合格的作品团队成员可获得4个非正式课程学时。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

附件.docx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华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2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