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年度学生创新奖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1-12-21 10:48: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21〕83号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创新奖评选办法》(华师(2019)117号),我校2021年度学生创新奖评选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和评审方式

2021年度学生创新奖采用网上申报和审核的方式,学生于2021年12月21日至12月29(星期三)日登录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https://ssp.scnu.edu.cn),在【奖学助学-成果登记与评奖】功能中进行申报,本次申报的成果期限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的各类成果。各学院、各单位在网上进行初步审核,拟评等级,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网上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

二、申报和评审程序

(一)学生申请。请申报创新奖的学生(即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者项目负责人)登录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申报。集体作品或者是团队成果的,除了填写第一作者或者是项目负责人本人的信息外,还必须填报其他所有成员信息。本次评奖实行“代表性成果”评选原则,每个类别学生只申报一项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或作品。

(二)学院、单位初审。各学院、各单位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以及证明材料,完成网上审核、初评、副书记签署意见及公示工作。

(三)上交材料。各学院、各单位务必于2022年1月4日(星期二)前将学生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上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石牌校区:方老师,行政楼322;大学城校区:米娜老师,行政楼A416;南海校区:谢老师,学生活动中心204,咨询电话:020-85211033方老师)。上交的纸质材料内容请见本通知第三项。

(四)学校评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对申报学生的材料进行网上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并在校园网上公示(分第一次公示、第二次公示及发文前公示三次)。

(五)学校发文。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审批并发文。

(六)发放奖金和证书。学校发文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发放荣誉证书,奖金由财务处发放到学生银行卡。

三、学生需提供的材料

(一)学生以项目/团队为单位,由独立作者或者第一作者登记项目信息及成员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学生在网上录入时必须按以下格式填写各项目信息(否则不予申报,即使申报成功也不予参加评奖)

1.成果名称:指以下三类:

  (1)竞赛类:参加2021年(国家级)或(省级)第几届的“什么比赛”获“几等奖”共几人,所列奖项必须与原件完全一致。例:作品《广州市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价研究》参加2021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共5人)

  (2)论文类:在《什么刊物》发表《文章名称》。(独立作者/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三作者/第四作者等,共几人)。例:在《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花样游泳视频人体运动目标追踪算法的研究与实现》(第一作者,共2人)。

  (3)技术成果类:《什么项目/成果》获得“什么级别”课题/版权/专利。(第几作者)共几人。例:《无线传输控制网络教学实验平台》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共6人)(第三作者,其中一二作者为老师)。

2.主办单位/认定部门:(必须与证书原件落款印章一致)

(1)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等,选择最具权威的单位和部门填写即可;

(2)认定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等;

(二)网上申请完成后,按类别,打印《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学生创新奖申请表(竞赛类)或(论文类)或(技术成果类)》一式一份(在独立作者或者第一作者所在学院、单位审批,必须有该学院、单位领导签名并盖公章)。

(三)提供获奖证书、成果证书或文章发表的刊物复印件一份。申报论文著作类的,复印件必须附刊物封面、封底、目录、文章正文并装订。

四、各学院、各单位需提供的材料

请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填写《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创新奖论文类评选建议期刊一览表》(见附件1)和《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创新奖学科竞赛评选建议赛事一览表》(见附件2)。提供本学院、单位相关专业的学术期刊、权威学科竞赛3-5项,按重要程度排序,注明建议评定创新奖的等级及理由,于2022年1月4日(星期二)下午5:30前与学生材料一起上交。此项材料将作为本次创新奖评选的重要参照依据,请各学院、各单位予以重视,按时完成。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各单位必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创新奖评选办法》组织学生申报和评选。

(二)请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审核申报学生的材料。独立作者或者第一作者所在学院、单位负责证书原件的验证,并在复印件上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加盖学院、单位公章。同时做好证书及刊物电子版的上传和审核工作。

(三)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学生创新精神培养的意义,认真组织评选,积极回应学生疑惑,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进行。

 

      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创新奖论文类评选建议期刊一览表.docx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创新奖学科竞赛评选建议赛事一览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21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