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职业教育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21-03-22 11: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3月22日清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职业教育学院于南海校区田径场举行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相约升旗礼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辅导员陈宇和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捧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上旗台。雄壮有力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来,随着音乐的节拍,旗手奋力向空中扬起国旗,灿烂的五星红旗就随风招展。大家肃立着,目光落在国旗上。红旗冉冉升起,升向天空,在蓝天白云中迎风飘扬,神采光艳。

2.jpg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学生党员代表郑泽璇、团员代表陈泽民作“学史崇德,明理增信”的主题演讲;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黄俊、莫舒婷作“伟大的旗帜”主题朗诵。通过主题演讲和朗诵向同学们呼吁,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jpg

最后,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总结讲话,并对开展党史学习进行教育动员。黄伟波书记号召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而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体会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历史中吸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扬我们党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5.jpg

6.jpg


图/文:蔡少健 邹敏

审稿人:黄伟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