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新学期学生工作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1-03-10 10:03: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石牌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大历史观视阈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辅导报告。陈金龙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陈金龙教授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以及大量丰富的史料,为学生政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310095925.jpg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分别就2021年重点工作做具体解读与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回顾了寒假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寒假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雷蕾深入阐述新时期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学生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党史学习、疫情防控、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310095937.jpg

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指出,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将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着眼乡村振兴战略,引领青年在建功立业中成长成才;聚焦科技强国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青年创新创业;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团学组织改革。

微信图片_20210310095933.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学生工作将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坚持党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写好学校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


标签: